Saturday, 2 June 2012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跟书结缘在小学
我爸买了一套五十册的中西古典儿童文学
整个学校假期  就沉溺在书堆里
后来搬家  这套书就被运回槟城老家摆着
祖母有一次告诉我
在她视力还能阅读时
偶尔也会拿来看看
她还直说很好看

爱书的程度可以说是痴了吧
阅读的习惯陪我走过人生各种时期
常是解惑  抒发  启发  甚至解闷的良伴

开始结伴旅行  在大二那年
当时在威尔斯的一个小镇
租了一间小木屋
五个女生就这样走马看花
住了几天  领略些许小镇的生活

开始独立生活后
发现旅行的美
期许能到处走走  看看

在跟朋友交流旅行计划
被问最想去那里时
常被投射质疑的眼光
为何会选择那些地方
-- 印度  西藏  不丹  挪威  芬兰  瑞典  冰岛
一些是刚起步的国家  一些则是已高度发展的地方
这旅游盘缠可是很可观唷















3 comments:

  1. 你的list里面也有我想要去的地方,我的list差不多是:
    西藏、埃及、冰岛、罗马(意大利)。
    有个朋友现在在意大利念书,生活得不太好。经济不好,政府比马来西亚的还要差好多倍。
    另外一个在挪威,每次看她的照片我都觉得好羡慕啊,可是她说她还是想回来,不想在那里生活。没有共同的语言,报纸要找份英文的都很难。
    我觉得,她们都活在我的梦想里面,可是的现实并不如我梦想般快乐。
    人生呀,就是这么奇妙。

    ReplyDelete
  2. 嗯,我明白.
    毕竟旅行和生活是两回事.
    一个是过客,一个则是一辈子.

    ReplyDelete
  3. 我大学毕业后就想回来,所以啦...我们才能成为琴友嘛 : )

    ReplyDelete